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1

091211 - 做自己真的有那么难么?!


最近有和一个朋友聊天,然后我发现其实有很多人还是会害怕 [做自己]

害怕不被接纳,不被认同,害怕和别人不一样,害怕别人的眼光。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样,我希望我自己每天都可以有自信,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觉得怀疑,害怕,自卑。我希望别人看到的我不是一个只会打扮爱漂亮的女生,(虽然这是我的兴趣,哪个女生不希望自己可以打扮得漂亮的?) 而是其它方面的优点。所以我很努力在充实自己,努力实行我的理想,努力工作。我希望自己可以独立一点,可以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。我希望可以被接纳,被喜欢,被认同。

可是当我为了这些而妥协退步,忍气吞声,默默消化来自各方的压力,我就开始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。当我越在乎别人的眼光和想法,就会让自己越不开心,越不喜欢自己。我真的没有办法为了别人而选择不做我自己,或者变成别人希望我成为的样子。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完美,接受不会被所有人喜欢,然后做你想要的事情,真的会比较开心。

讨厌你的人,不管你做什么或不做什么,其实他们还是会讨厌你。何必为了讨好不喜好你的人而不开心呢?

所以,请诚实的,勇敢的做你自己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话后题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最近不小心买了很多东西
但是其实我买的超开心的 (完全不会内疚) (笑)
我想完全是因为考试压力大了,我要好好缟赏自己一下

i work hard, i deserve it =)

(看吧,我是不是超放肆的??! 有没有? 哈哈)
迟点再发照片,好久没有发败家文了

最近我的睡眠时间都日夜颠倒,考试过后我要好好调整一下
是说我的黑眼圈真的越来越严重了,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考虑去打玻尿酸了
(微整现在真的很普遍,个人还能接受)

还有我最近做了几个重大的决定,到时再告诉你们噢

P/S: 现在凌晨3点了,我要去睡觉了!!

1 comment:

Simon said...

妳有這样的想法其实也是人之常情,别责怪自己,那是保护自己的自然意识啊。大概是你还没有看透这个蛮现实的世界,待妳再多点人生阅历之后相信便会知道该怎么去做了,也会知道怎么面对这些转变,要不要接受转变的事情是自己做主的。做事要果断一些因为你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,别人给你回答的并不是答案,那只是意见。用自己的感觉去做出自己的答案便是最佳的答案了。找出自己的人生观,好好面对生活,记住一切困难都是为了使自己变得更强大,明白了这个现实的世界,一切问题都会找出答案。妳的感觉是最准确的,要用自己的观点去找出自己的最佳答案。凡亊要有自信,只有自信才能活出人生的价值。希望藉这能够带给你一丝启发与帮助其他人都有自己的观点。不要拿自己的观点去衡量整个世界,学会多面思考,换位思考,让自己走得更远,飞的更高....(^_^)o加油吧 Dollface!